原标题:池州:打造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基地

  在黑板上虚拟化学实验,教室6个摄像头不仅能根据老师授课情况放大场景,还可智能分析学生接受程度。2月10日,在安徽省池州市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在展示智慧教室、智慧课桌、教育一体机等智慧教育设备。

  瞄准长三角一体化核心区域的优越地理位置,文香选择落户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带给每位师生、每间教室、每所学校,让信息技术服务于更好的教育,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安徽文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左雪表示,当地政府不断优化行政审批服务,推进市场主体准入准营便利化,加大扶持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了支持和信心,新的一年,该公司加大投入研发,产品升级,开拓海外市场,希望今年在销售等方面能成倍增长。

  据介绍,围绕智慧校园整体解决方案,以文香为龙头引领生态链式集群发展的文香智慧产业园可带动上百家企业入驻,主要定位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物联网等新兴产业在教育行业的应用,逐步形成教育信息化、教育智能化等产业集群,目标实现年产值过百亿,税收近十亿的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基地。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汪漪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