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合高速芜林段改扩建项目通过交工验收

  12月20日,备受关注的G5011芜合高速公路芜湖至林头段“四改八”扩建项目顺利通过交工验收,标志着芜合高速全线实现双向八车道扩建目标,通行能力实现倍增。

  芜合高速芜湖至林头段改扩建项目全长41.573公里,采用“两侧拼宽为主+局部两侧分离+局部单侧加宽”的组合型拼宽建设方案,设计速度也由以往的100公里/小时,提高到120公里/小时。除了道路进行了八车道扩建,该项目还改扩建特大桥、大桥各1座、中小桥10座、隧道1座、互通立交3处、服务区及养护中心各1处,新增养护工区1处。

  芜合高速是国家高速公路G50沪渝高速的联络线,属于省内交通网络“内循环”的重要通道,也是我省通往长三角地区的重要干线公路之一。“四改八”后的芜合高速,将进一步发挥内通外联优势,对于助力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助推皖江城市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