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合肥:一位急诊科医生的工作记录刷爆朋友圈

  这两天,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一位急诊科医生在朋友圈发的一段话被刷爆了。在这段题为《疫情下的急诊——有温度的阳性病区》的文字里,这位丁医生记录了自己工作中的普通一天,从早上值二线班,到上午进入抢救室,到下午处理患者,到晚上对一天工作的复盘和感悟,看似寻常和琐屑,却让医护人员看后纷纷泪目。

  自防控政策放开后,医院面临的压力陡然剧增,发热门诊的就诊人数呈几何倍增长,与此同时,医护人员纷纷“中招”,有的科室非战斗减员达一半以上,正常排班都成了问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该院将急诊内科和急诊外科病区改造为阳性病区,在阳性病区工作的医护人员成了直面阳性患者的最前沿,同时也成了不折不扣的“羊群”里的人。

  在朋友圈这段不长的文字里,提到有科室的领导、有刚刚升级做妈妈的年轻同事、有发着高烧的医生,有感恩、有感谢、有温暖,更有疫情下的不离不弃和守望相助,是一幅疫情之下急诊科室的众生相。他展现的只是医院的一角,还有许许多多的科室,许许多多的人,都像他提到的那样恪尽职守,勇敢逆行,他们虽然逆的可能只是科室的那小小的几步路,但只有经历过的人才知道这几步意味着什么。

  就像该院一位临床一线的护士,在领导慰问时就像见到家人那样崩溃流泪,她和爱人是双职工,但已经十几天没有见面了,只是在每天早上互道安好,但她坚决拒绝了让自己休息的提议,坚持留在一线,用她的话说,疫情吃紧的时刻,这就是责任,是担当,是荣誉。

  世上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然而正是这些无数的和我们一样普通的平凡人,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去,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穿上那件被我们称作天使的白衣,离开家中同样需要护理和照顾的“阳”了的家人,毅然决然重返自己的工作岗位。我们从来都不鼓励带病坚持上班之类的做法,但是面对需要救治和帮助的病患和纷纷倒下的同事,他们纷纷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坚守。

  前阶段的朋友圈里也有一篇帖子,题目就叫接诊你的医生也许正病着!强烈呼吁理解关爱医务人员!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都真的太难了,你有你的“幻阳”恐慌,他们有他们的不堪重负,就让我们多一些相互理解、相互包容,让我们共克时艰,一起挺过这最难的一段,共同去迎接风霜过后的春暖花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