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居家隔离,什么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12月21日上午,安徽省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七十三场),安徽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费广鹤解答了自我监测时,什么情况需要及时去医院就医。

  费广鹤介绍,若居家隔离健康检测期间出现以下情况,需要及时至医院就诊。1。出现呼吸困难或气促,自感到头痛、头晕、心慌、腹痛等严重不适。2。经药物治疗后体温仍持续高于38.5℃,超过3天。3。原有基础疾病明显加重且不能控制。4。儿童出现嗜睡、持续拒食、喂养困难、持续腹泻或呕吐等情况且治疗以后不缓解。5。孕妇出现头痛、头晕、心慌、憋气等症状,或出现腹痛、阴道出血或流液、胎动异常等情况。

  去发热门诊需注意哪些?目前我们省的感染患者数量还在逐步攀升的阶段,每天都有大量患者前往发热门诊就诊,这些患者中也存在一些非新冠感染患者,大量患者聚集增加了感染几率,为防止患者在发热门诊发生院内感染,根据《医疗机构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预防与控制技术指南(第三版)》相关内容,结合目前感染形势,建议当居民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和乏力等症状时,可在家自行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非必要不前往医疗机构,当确有就诊需求可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到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去发热门诊时需要注意下列事项:

  1。可提前咨询社区或打12345,掌握就近发热门诊位置及开诊情况(儿童需去设有儿童发热门诊的医院)。

  2。患者前往发热门诊或返家途中应尽量使用私人交通工具,点对点直达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诊室)。

  3。到达发热门诊前正确佩戴好口罩,最好是应侧风向排队等候,全程佩戴医用防护口罩(N95/KN95)或外科口罩(符合YY0469-2011),首选医用防护口罩(N95/KN95)。尽可能不触碰交通工具的扶手、把手等区域,如确需接触,应随身携带速干手消毒剂及时做好手卫生。

  4。在就诊过程中做好双向防护,既要防止别人把病毒传染给自己,也要防止自己传染他人,就诊时注意保暖(佩戴围巾、帽子等),随身携带纸巾、含酒精成分免洗洗手液等个人用品,避免与他人聚集接触交谈,注意咳嗽、打喷嚏礼节,随时保持手卫生,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5。要明确了解自己病情及相关情况:包括发病时间、症状、目前体温及最高体温、抗原检测结果、服药及家中备药情况。

  6。到发热门诊或诊室就诊时,理解和遵守医疗机构发热患者诊疗流程和规范,接受工作人员引导,提高就诊的效率及安全性。

  7。进入发热门诊或诊室就诊的发热、呼吸道等症状的患者需进行抗原检测,对于抗原检测阳性的,如无需住院治疗,且符合居家治疗条件的,可在开具药品处方后居家治疗,不再进行核酸检测。如经医生判断需住院治疗者,还应进行核酸检测,按照分级分类收治原则住院进一步治疗。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施雅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