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9日,由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美好安徽 迎客天下”2022年安徽文旅产品和项目推介会在成都成功举办。合肥市、亳州市、阜阳市、芜湖市、宣城市、池州市、黄山市文旅部门有关负责人参加。

  推介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四川省安徽商会秘书长葛东生出席现场活动,四川省重点旅行商和投资商代表、相关协会及媒体代表等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

  此次推介活动是安徽省文旅行业抢占疫情防控政策变化契机,省市联动、政企联手开拓市场、恢复和扩大文旅消费内需的重要举措之一。

  推介会上,播放了安徽文旅宣传片,利用PPT 介绍、达人分享、有关市推介、互动抽奖等形式,精彩呈现安徽厚重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风光和独特的人文景观。合肥、亳州、芜湖、宣城、池州五市代表推介各市精品旅游资源、特色旅游产品。同时,将安徽非遗产品、精美文创和特色美食搬到会场,亳州《道德经》书籍套装、阜阳剪纸、芜湖铁画、池州大九华水磨玉骨绢扇等彰显徽风皖韵的非遗文创产品,金寨吊锅、合肥小龙虾等最具代表性的特色美食,吸引与会嘉宾驻足。活动现场还通过互动抽奖的形式,送出了文房四宝、霍山石斛、精品徽茶等安徽好礼,现场嘉宾和部分网民纷纷表示要组团来安徽游美景、品美食。

  推介会将招徕游客与招商引资相结合,介绍了安徽的营商环境,推介了合肥市包河区圩美磨滩乡村振兴项目、黄山市黟县黄山书画小镇项目、六安市霍山县“三家村”文化旅游度假区项目、芜湖市繁昌区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精品酒店项目、马鞍山市长江不夜城项目等一批安徽优质文旅招商项目,展示了安徽文旅市场的广阔投资前景。

  会后,皖川两地文旅企业代表围绕产品合作、客源组织、线路编排等进行深入交流洽谈。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