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40℃“高温周”来袭安徽

  连日来,我国正经历今年以来范围最广的一次高温过程。7月10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未来一周,我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40℃。

  数据显示,省会级城市中,合肥、武汉、上海、重庆等地高温将连续打卡6至7天。据合肥市气象局预报,未来7天,合肥以晴到多云为主,15-17日有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7~39℃。

  据气象部门监测显示,10日14时,安徽大部分地区气温超过35℃,其中六安、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池州、宣城更是达到或超过37℃。安徽北部的亳州、宿州、蚌埠等地受降水影响气温略有降低,但当地要注意防范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对流性天气。预计12-13日全省晴到多云;14-16日我省有一次降水过程。11-15日受副热带高压控制,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局地可达38~40℃。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