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守护夏夜 合肥市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

  当前正值夏季,市民夜间外出、消费需求旺盛,夜市摊点人流车流密集,因摊点摆放引发的占道经营问题较为突出、群众反映强烈,也给安全生产、夏季街面管控敲响了警钟。

  为了给“人间烟火气”装上“安全阀”,7月7日夜间,合肥市开展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晚上8点过后,记者在蜀山区的1912街区看到,交警协同城管正在对路面通畅进行维护,合肥市公安局交警蜀山大队三中队民警吴若愚和辅警张铭铭正在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随后协同路口城管队员一起,将西瓜摊占道的部分货品搬进棚内,并对摊主进行劝导。吴若愚表示,希望通过和城管的协同工作,让更多商贩认识到占道经营的危害,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为百姓创造一个良好的通行环境。

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对违停车辆进行劝离
民警协同城管与摊主交流民警协同城管与摊主交流
民警帮助搬移水果民警帮助搬移水果

  据悉,当晚合肥市交警支队会同城管部门,在全市有摆摊设点的路口开展整治,重点针对近期群众反映突出的机动车违法停车及占道经营影响道路通行的问题,对占道商贩、违停车辆进行劝离与安全教育。当晚共出动警力100余人,整治摊点40余处,处罚占道经营5人,劝离摊贩70余起。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