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省大部分地区迎高温

  7月7日,在热浪翻滚中,迎来了我国二十四节气之一的小暑,这是夏天的第五个节气,表示盛夏正式开始。接下来安徽有多热?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气象部门获悉,预计自8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烧烤模式”或“蒸煮模式”即将开启。另外,未来三天我省淮河以南多阵雨或雷雨,9日夜里至11日沿淮淮北地区有一次降水过程。12-13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

  据合肥市气象台预报,7日起合肥持续性晴热高温,多分散性雷阵雨,最高气温35-37℃。未来7天,合肥气温较常年偏高3℃左右,降雨量偏少四至六成。

  从全省来看,预计未来三天我省淮河以南包括马鞍山、铜陵、芜湖等地多阵雨或雷雨。9日夜里至11日沿淮淮北地区包括宿州、阜阳、亳州等地有一次降水过程。12-13日全省以晴天到多云为主。气温方面,8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天气。气象专家提醒,目前气温高、湿度大,体感闷热,户外作业者注意防暑降温、及时补水、避免长时间户外作业。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