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选派业务专家组团进藏授课

  日前,安徽省检察院精心选派涵盖“四大检察”业务专家11人,前往西藏自治区为当地检察机关第三批新入额的88名检察官进行了职前培训。

  今年3月,安徽省检察院收到西藏自治区检察院有关提供师资援助的函后,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陈武专门作出安排,要求有关部门将此项工作纳入全年对口援助工作计划。根据对方师资援助需求,该院政治部为此探索出“组建师资团队、集中备课、自编讲义、自印教材、赴藏全条线授课”的组团式培训模式。

  据了解,安徽省检察院此次选派的11名教师均拥有十年以上办案经历,且是各业务条线的办案能手、领军人才。为保证送训的针对性精准性,该院还对各授课教师的讲义进行认真审核,编印成册后提前提供给西藏自治区检察院,供学员们学习。同时,该院还指派2名富有培训组织管理经验的同志全程参与组织管理,及时掌握授课效果,传达给后续授课教师,以便及时调整授课思路。

  授课期间,11名教师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各自工作经历和体会,以专题讲授、案例分析、互动教学等方式进行讲授,充分调动了参训学员的学习积极性和参与度,切实提升了参训学员的业务技能。“这次培训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是一次不可多得的学习和锻炼机会。”一名参训学员表示。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