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肥东:平安过暑假,蜀黍来护航

  暑假已经来临,为确保辖区学生平安过暑假,肥东县公安局多项举措为广大学生安全保驾护航。

 防溺水宣传 防溺水宣传

  举办“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宣传活动

  暑假前,肥东县公安局新城派出所、撮镇派出所、交管大队到辖区各中小学开展“小手拉大手,安全文明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假期来临之际向广大师生宣传交通法规,倡导安全文明出行。同时还开展了消防安全及各类安全常识教育培训,保障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进社区、进家中,消除隐患保安全

  为有效降低假期期间安全事故的发生,连日来,肥东县公安局各单位组织警力联合社区、村委会来到田间地头、居民家中开展暑期防溺水宣传,提醒各位家长加强暑期孩子的监管。此外,民警还来到湖泊水渠处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在各主要路段悬挂横幅,放置长竹竿和救生圈,插上警示牌和印有警示标语的红旗,给来往的学生群众提供警示,保证他们的安全。

  常态化开展防诈宣传

  学生们放暑假了,诈骗分子们可不放假。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肥东县公安局在暑假来临之际,向广大学生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通过发放宣传彩页、真实案例讲解等方式,面对面让同学们了解电信诈骗的主要手段,同时呼吁他们将防范电信诈骗的方法带给他们的家人亲戚,进一步营造人人识诈,户户反诈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有效地提升了辖区群众及广大中小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学生们平安过暑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一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