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滁州政务服务全省率先365天“不打烊”

  星期天,扬州龙川担保公司的员工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顺利办完抵押登记业务:“本来我听说周末也能办业务,还不太相信,打了几次电话来确认,今天在窗口从抵押注销到完成续押领到证,用了还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

  从2月19日起,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破解群众、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的难题。

  安徽商报记者从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获悉:365天“不打烊”服务的服务时间不仅包含双休日,还包括法定节假日。

  “对进驻中心的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税务、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社保、医保、公积金等行政审批和水、电、气等公共服务高频事项窗口,实行全年365天服务。对进驻中心的非高频事项,群众和企业可通过电话或者 ‘皖事通·慧滁州’App预约节假日办理时间。”滁州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许福华表示。

  与此同时,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也公布了13个非高频事项窗口的预约服务电话。

  在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之后,滁州8个县市区也陆续官宣,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

  以南谯区为例,南谯区政务服务中心梳理高频事项,实施节假日轮岗制度。首批纳入周末轮岗的包括市场监管、人社、工程建设、税务和综合服务窗口。“实现节假日对企业设立等11项高频服务事项正常办理、单位社保查询对账等13项业务综合窗口受理。”南谯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获悉,截至2月27日,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365“不打烊”服务在4个休息日内共办理业务2352件;8个县(市、区)2月26日起实现365天“不打烊”服务全覆盖,2个休息日共办理业务2384件;与此同时,企业帮扶窗口设立以来已为企业办理协调事项19件。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