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情系三月学雷锋 安徽禁毒宣传进“集市”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4日下午,安徽省女子戒毒所“木兰行”志愿服务队队员在蜀山区五里墩街道团安村社区文明社区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集上“摆摊设点”,发挥自身专长,热情为居民们开展禁毒戒毒宣传教育,提供法律咨询便民服务。

  活动现场,在集市展台前,吸引了众多来往的社区居民,驻足观看。“这是茶叶吗?”一位大姐问道。“这是阿拉伯茶,稍不注意就会看成茶叶,它是一种软性毒品,效果与海洛因相似。现在一些不法分子会将毒品制作成饼干、跳跳糖、茶叶、咖啡,诱骗青少年服用,其实这些都是经过伪装的毒品,一旦接触,后果不堪设想。”安徽省女子戒毒所民警夏洁琼回答道。

  面对群众的咨询,女子戒毒所民警在现场一一耐心解答,并详细讲解毒品的知识以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生动讲解毒品的危害,教授识毒、防毒的技巧,倡导居民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的同时,鼓励引导大家勇当“朝阳群众”,积极参与禁毒斗争。

  此次活动覆盖数百人,发放禁毒戒毒宣传资料300余份,宣传礼品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50多人次。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让社区群众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增强了识毒、拒毒、防毒的能力,为构建和谐社会努力营造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李瑾 官雪岩 记者 汪乔)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陈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