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今年安徽一大波普法展览来袭 

  今年安徽一大波普法展览正在赶来的路上!3月4日上午,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组织召开2022年度安徽省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新闻发布会。从会上了解到,2022年是深入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的关键一年,省司法厅、省法宣办会同省直22个重点普法责任单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将在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组织开展24场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在全社会营造浓厚法治氛围。

  据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姜明介绍,安徽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是全国建设较早的省级层面的法治宣传教育馆、展示馆、体验馆,对于准确传播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方便群众学习理解法律、方便开展法治实践活动具有重要意义。省司法厅、省法宣办积极探索以基地为载体开展专题普法活动,将会为全省各级法治文化阵地建设使用发挥引领和示范作用。

  据悉,今年列入年度主题普法活动的24个项目,布展单位包括党委部门、司法机关、政府行政执法部门等重点普法责任单位。预计全年展出时间达到200多天,做到了“月月有主题、月月有布展”。在普法内容方面,涵盖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包括宪法、民法典、法律援助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环境保护法、长江保护法、退役军人保障法、中国(安徽)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安徽省绿色建筑发展条例等20余部法律法规。

  姜明强调,省司法厅、省法宣办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八五”普法规划,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全省公民法治观念,为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目前,省法治宣传基地展出的2022年度首场——《学习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主题普法活动正在进行中,地点在合柴1972斜对面,感兴趣的网友可以前去参观。

  来源:安徽商报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