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孙岗乡:情暖三月天 爱满夕阳红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恰逢学雷锋月,为大力发扬雷锋精神,持续优化志愿服务,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3月3日下午,孙岗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乡共青团、乡妇联在陈店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院子里开展“月月学雷锋 青春不打烊”和“智慧助老”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智能助力老人跨越“数字鸿沟”。志愿者们结合实际演示,分别教老人如何使用微信打电话和视频、无线网连接、以及如何利用手机搜索一些热门软件等简单实用易懂的操作。志愿者在台上演示的同时,其他志愿者在台下,耐心指导上手速度较慢的老人慢慢熟悉智能手机的操作方法,确保每一位老人都能看懂学会。最后还对老人们进行防电信诈骗法治宣传。

  公益剪发敬老爱老从“头”开始。志愿者们一边按照老人需求给他们修剪发型,一边和他们唠家常。一下午时间,志愿者们先后为13名老人免费理发。看着志愿者剪出自己满意的发型,老人们乐得合不拢嘴,对志愿者连声道谢。除了给来到现场的老人服务外,志愿者还时常去行动不便的老人家中,为老人理发。“巾帼红”志愿者闫俊表示,接下来,“五红”志愿服务队还会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持续为老人提供更多暖心服务。为老人们免费理发,给群众带来了实打实的方便。

  爱心义诊服务老人健康“充电”活动现场,志愿者带着血压仪到实践站门口为他们测量血压。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每一位老人测量血压,详细询问其身体、生活状况,并叮嘱老人平时饮食少盐清淡,适量运动,保持良好乐观的心态。在实践站为老人测量血压不仅拉近了与老人的感情,同时也将健康送到老人身边,将关爱送到老人心里,让老人们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的温暖。

  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既有理论又贴近实际,气氛轻松又“干货满满”。通过这次活动,即提高了老年人使用智能手机的能力,又将暖心服务带进了村组,倡导了积极向上的健康生活方式,获得了广大老年人的欢迎和认可。(吴中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