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雷锋精神星火传 志愿服务美湖畔[组图]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为传承和弘扬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培养孩子们爱护环境、垃圾分类的环保意识,2022年3月4日下午,合肥西园新村小学南校一(9)班星火小队全体队员开展了“雷锋精神星火传 志愿服务美湖畔”公益活动。

  当天下午,小队队员利用放学时间,沿着天鹅湖边开展了一次清理垃圾、保护环境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小志愿者们或戴着手套,或拿着专用垃圾夹,在天鹅湖的湖边道路、绿植草地区域进行垃圾清理。

  小志愿者们不怕脏、不怕累,充满干劲,在清理垃圾的同时还向周围市民发放垃圾分类环保宣传册,利用志愿服务同步宣传公益环保理念。

  3月5日暨学雷锋日在即,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了雷锋志愿精神,从亲身实践中体验了从事志愿服务的快乐,也身体力行地宣传了环保知识,雷锋精神这颗种子深深地埋在了所有参与这次环保志愿服务活动的孩子们心中。(通讯员朱晓娟 崔祎澄 记者 许梦宇)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