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石台县“三访三问”提升春节慰问实效

  2022年临春节之际,石台县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党员群众、老党员、老干部等活动,积极传递组织关爱,有效增强党组织凝聚力感召力。

  访贫问苦解民忧。梳理出980余名困难党员群众、建国前老党员、离退休老干部等重点慰问对象,县、乡两级配套安排快80万元慰问经费,确保走访慰问全覆盖。注重了解慰问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春节期间的生活物资落实保障情况,了解建国前入党老党员和老干部相关政策待遇落实情况。同时,做好因病致贫的特困群众帮扶工作,确有困难的基层党务工作者一并走访慰问,力争达到“慰问一人、温暖一户、带动一片”的效果。结合“双包”和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机关党员与困难党员群众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建立1250个帮扶对子,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问题347个,实现党的问候“一暖到底”。

  访贤问计促发展。县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结对联系26名人才,在开展走访慰问的同时,了解人才创业创新和工作生活情况,听取对推进石台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各级党组织集中慰问138名在村任职第一书记、选派干部和优秀村干部,认真了解基层工作情况,帮助他们梳理发展思路、解决难点困惑。组织两新阶层党员开展“迎新春·谋发展”系列主题活动,在各村(社区)开展“乡贤恳谈会”“迎春座谈会”等活动,将走访座谈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新年工作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实现党的工作“一杆到底”。

  访需问能增动力。将物质慰问与精神抚慰相结合,对于生活困难党员群众,明确做到“四个一”:送上一份慰问金、解决一个具体困难、提出一条帮扶建议、落实一名结对党员。对于老党员,通过见面会、个别走访座谈等形式,摸清具体诉求。在流动党员中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向组织汇报一次个人情况、亲手交纳一次党费、参加一次政治理论学习、开展一次座谈交流、重温一次入党誓词、为群众办一件实事好事、为家乡经济社会发展献上一计。发挥“银辉讲堂”“五老宣讲团”等红色教育品牌作用,吸收老干部、老党员加入义务宣讲员队伍,讲述红色故事,激励担当作为,实现党的声音“一传到底”。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