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展翅雏鹰求知路 探营科技智能“家”

  为落实“双减”政策,让同学们度过一个有意义、有特色、丰富多彩的寒假,切身感受合肥“大湖名城,创新高地”的科技魅力,1月21日下午,安居苑小学三(2)班组织少先队员开展寒假特色活动,参观人工智能最新科技成果。

  在讲解员老师的带领下,少先队员们走进人工智能展厅,高科技的气息迎面而来。智能家居、智慧教育、智能机器人、自动驾驶等多项人工智能产品琳琅满目,让人目不暇接,队员们不禁被这一件件充满了奥秘的产品所吸引,大家怀着好奇心和求知欲,纷纷在不同主题展台前驻足停留,认真聆听。在语音翻译机前,当看到各国语言都可以进行流畅翻译,并且可以把机器干巴巴的声音翻译成有感情的声音时,队员们大呼神奇,对这项技能点赞不已。这更进一步激发了队员们的兴趣,对一些展品按照提示亲手操作,在实践中解惑奥秘,同学们完全沉浸在科学的世界中。

  安居苑小学秉持 “向着美好,自然成长”的办学理念,十分注重学生科技素养与创新能力的培养。通过此次活动,成功激发出少先队员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和热情,队员们纷纷表示“将更好地学习知识,学习科技,用知识和科技改变生活,为科技强国贡献力量。”(通讯员 张祎 记者 许梦宇)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