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诗人徐春芳,连获两项殊荣!

  近日,我市著名诗人徐春芳连获“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两项荣誉。

  日前,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等主办的第八届中国诗歌春晚,推出了2021年度全国诗歌奖。我市诗人徐春芳,获得“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人”。

  据悉,中国诗歌春晚在中国诗歌界具有较强的权威性和代表性,一贯坚持古今融汇,中西合璧,海纳百川,推陈出新的“大诗歌”理念,奖项涵盖诗歌(新诗)、诗词、辞赋、散文诗、歌词、翻译以及相关的文化旅游等领域。

  此外,近日国际诗歌翻译研究中心(IPTRC)评选出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暨翻译家,徐春芳获得“2021年度国际最佳诗人”。

  该奖项经由意大利、美国、波兰、俄罗斯、阿联酋、罗马尼亚、瑞典、印度、法国、西班牙、中国、阿尔巴尼亚、希腊、德国、阿根廷、以色列、日本、丹麦等十八个国家的知名诗人、翻译家、学者组成的评委提名,历时两个月的三轮票决,最终来自十三个国家的十四位诗人、翻译家胜出。

  徐春芳,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安徽省诗歌学会副会长、芜湖市文联副主席。作品散见于《诗刊》《星星》《飞天》《清明》《诗歌月刊》等文学期刊和多种诗歌选本。著有诗集《颂歌》《雅歌》《江南》等。

  来源 :今日芜湖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