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璜尖乡基础设施再提升

  日前,位于“徽州天路”的休宁县璜尖乡徐家村乔亭便民桥、中山路江村路扩面延伸工程相继竣工。新建的乔亭便民桥以长40米、宽4米、高10米拱式建成,从而改善了这里的交通环境,也方便了当地群众生产生活的出行。

  徐家村有着丰富的野生箬叶资源,最近改造好的2.3公里中山路由原来宽不足3米,拓宽至4.5米,并新建了0.7公里生产便道。此条村道拓宽和延伸,便于在此打造成箬叶生产基地。 “乡村振兴,首先要搞好全乡基础设施,才能规模化发展生产。”乡党委书记李泓表示。

  据了解,这几年璜尖乡筹集各类资金1200多万元,修复了汊璜公路水毁工程、投入200万元建成了5个停车场、安装了3条村道护栏、实施地质灾害点15户搬迁、完成璜尖、乔亭、清溪村美丽乡村建设和改厕466户、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PPP项目、建成“生态美”超市,累计垃圾兑换物资近30万元。

  与此同时,该乡借力“田园徽州”公用品牌,建成180的农产品展销中心,仅去年全乡销售璜尖笋干等“云端尖货”土特产品产值达1500余万元。(汪士奇 李垒)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