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月19日正式放寒假

  1月4日,市教育局就2022年中小学幼儿园寒假安排发布通知,全市中小学幼儿园1月19日正式放寒假。

  今年寒假时间为,义务教育阶段于2022年1月19日正式放寒假,2月12日—2月13日入学报到,2月14日正式上课;高中阶段1月26日正式放寒假,2月12日—2月13日入学报到注册,2月14日正式上课,其中高三年级于2月8日正式上课。幼儿园、特教学校寒假时间比照义务教育学校执行。

  疫情防控今年仍是学校寒假工作的重点。市教育局要求,全市中小学幼儿园要进一步明确假期师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向学生、家长告知离校注意事项和假期居家疫情防控要点,确保离校学生底数清、返家行程可追踪、家校协同有反馈。师生要减少不必要外出,非必要不离芜,确需离芜的,须向学校报告时间表和路线图。寒假期间,无关人员严禁进入学校。开学前14 天,所有师生员工要做好每天的体温监测和记录,并在返校时提交。

  在落实“双减”方面,通知明确要求,各校对期末考试一律实行等级评价,考试结果不排名、不公布,只可以适当方式逐一告知学生和家长,不得在各类家长群传播。寒假期间,严禁违规组织学生进行集体补课、上新课或统一组织自习;严禁以各种名目举办文化课补习班、培优班、提高班等;严禁学校和教师介绍、组织、推荐、诱导、暗示学生到社会办学机构参加培训;严禁教师到社会办学机构兼职从事面向中小学生的收费学科辅导补课;严禁从事有偿家教。

  来源:芜湖日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