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一条路上的几件小事 看方兴城管为民解忧办实事

  合肥市的湖北路因车位配比不足,存在机动车停放难、非机动车充电难等问题,一直是辖区居民心中的难心事。

  今年2月上旬,方兴社区高度重视群众诉求,依托“大综管”模式,组织城管、交警、居民区等部门负责人以及居民、商户、物业等代表,召开联席会议,广泛听取各方意见建议,共商共治湖北路日常管理难题,积极回应群众关切。

  “我们通过运用社区治理化一体平台,发动群众和社会力量,成立了合肥市滨湖新区湖北路精细化管理自治联盟。”方兴城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联盟由沿街商户、综合体自愿组织,在方兴城管大队的统一调动管理下,积极落实沿街商户责任区制度,维护商户整体利益和成员单位的合法权益。

  不到半个月,方兴城管大队就明确了非机动车充电难的解决方案。通过交警、城管、物业等多方现场考察,结合周边住户的意见建议,方兴城管沿湖北路确定了3处便于居民集中停车充电的位置,并紧锣密鼓安排施工单位建立充电桩,搭建遮阳避雨棚。

 湖北路充电桩 湖北路充电桩

  另一边,方兴城管积极协调解决停车难问题。由于新建停车场涉及多方单位,办理手续较为复杂,社区充当“桥梁”,向相关部门反馈居民诉求,城管、交警等部门联合推进新建场地前期准备工作。

  如今,新建成的充电桩可以满足72辆电瓶车充电,佳源广场空地也化身路面停车场。

 湖北路停车场 湖北路停车场

  一条路的日常管理与建设可以体现一个区域的管理态度与责任。方兴城管大队认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砥砺“人民城管为人民”初心使命,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了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