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池州市元旦假日市场平稳有序运行

  今年元旦假日期间,我市天气晴好,适宜旅游。各地节日氛围浓厚,文旅活动丰富多彩,文化旅游市场实现了“安全、秩序、质量、效益、文明”的目标,未发生重大游客投诉和旅游安全事故。1—3日,全市共接待游客29.66万人次,同比增长4.5%;实现旅游收入2.82亿元,同比增长2.9%。其中九华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2.4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2570.86万元。

  元旦期间,全市文旅行业认真落实省市对旅游安全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实行24小时值班制,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全天候保持文旅市场投诉热线畅通,公安等部门进一步强化节日期间文旅市场监管,加强宣传引导,通过过境短信、微信微博等媒体平台发布温馨提示,组织“莲花志愿者”等志愿服务队伍开展文明志愿服务,引导游客有序游览、文明旅游,推广“分餐制”“公勺公筷”,落实“光盘行动”,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营造出良好的文明旅游、诚信经营氛围,全市旅游市场井然有序。

  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过程中,我市文旅行业按照2022年全国、全省元旦春节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克服麻痹思想,进一步在压实工作责任、完善应急预案、加强部门联动、加大工作力度上下功夫,查盲点、查漏洞、查弱项,做到全力以赴保障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的安全健康平稳有序。同时,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按照“限量、预约、错峰”要求,科学研判景区接待游客量最大承载量,推进旅游景区门票预约常态化;严格执行跨省旅游经营活动管理“熔断”机制,及时做好预约和健康码核验服务,有效提升了疫情防控综合能力。此外,市场执法人员还对加强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清洁消毒、人员登记、进场测温、员工健康监测与管理,科学防范了人员的聚集。

  在组织线下线上活动方面,我市突出辞旧迎新、祝福美好主题,举办了“现代文学作品中的元旦”文化展、迎虎年黄梅戏演唱、“喜迎元旦培养卓越口才”、高山广场舞腰鼓队表演等民俗文化娱乐活动,营造了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同时,开展了2022年池州市朗读大赛、元旦图书推荐、一“元”复始·“旦”夕将至——元旦主题知识竞答等线上活动。天下粮仓、清源山等A级景区还开展门票减免优惠活动,大九华宾馆开展“纳福迎新·吉祥飨宴”等优惠活动。升金湖自然保护区迎来最佳的观鸟期,吸引众多的摄影爱好者、鸟类爱好者。文化康养、乡村旅游、旅游民宿和网红打卡点等文旅企业线下线上互动,实现了元旦假日期间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 池州日报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