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六安市金安区两大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基本完工

小区内铺上平整的沥青路小区内铺上平整的沥青路

  旧小区改造关系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是重大民生工程。2021年,六安市启动了针对17个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工作,目前已取得阶段性成果。1月4日,记者从六安市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获悉:目前全区两大改造项目已基本完工。

  六安市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相关人士告诉记者:2021年全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点项目包括“三里桥落星庙社区一建综合楼项目”和“中市街道迎宾社区锦绣花园小区和九墩塘新村小区连片改造项目”。其中,一建综合楼涉及49户,已于10月底完工;锦绣花园小区、九墩塘新村小区涉及674户,现已完成施工合同量的100%。

  值得注意的是,锦绣花园小区、九墩塘新村小区连片改造项目是六安市以市场化方式参与老旧小区改造的试点项目。上述两小区连片改造工程项目经理李勇告诉记者:“工程总投资达到2000余万元,主要建设内容为室外景观改造、道路改造、绿化提升及水电维修安装等工程。”

  一个个老小区“靓”起来,一栋栋旧房子“新”起来,老旧小区改造承载着居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记者在锦绣花园小区、九墩塘新村小区连片改造工程现场看到,改造后的两个小区实现了从“面子”到“里子”的华丽变身。原本凹凸不平的路面变成了平坦的柏油路,还增设了停车位、路灯等设施,老旧小区如今焕然一新。

  锦绣花园一位小区居民表示:“路面、外墙,还有景观,和以前相比好多了,小区环境干净多了,改造后更好了。”另一位小区居民则告诉记者:“没想到小区能改成这样,我们是打心眼里开心。”

  此前,六安市金安区房产中心联合各社区对金安区城区老旧小区进行了摸底调查,结合各小区实际情况,将符合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34个小区列入2021-2025年改造计划,涉及户数8385户,涉及建筑面积92.67万㎡,计划投资2.74亿元。

  通过老旧小区改造,不仅让小区旧貌换新颜,也让市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不断提升。“我们争取2025年将全区符合改造条件的老旧小区基本改造完成。”六安市金安区房产管理中心相关人士表示。

  (记者 刘职伟)

老旧小区改造后安装儿童游乐设施老旧小区改造后安装儿童游乐设施
小区内停车点统一规整小区内停车点统一规整
小区内住宅建筑焕然一新小区内住宅建筑焕然一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