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湖将建成十大孵化创新园

  这几日,记者从市科技局新闻发布会获悉,我市深入推进各类创新平台建设,“十四五”期间,我市将建成运营面积超过300万㎡的十大孵化创新园。

  “十四五”期间,我市将集聚平台资源,优化空间布局,围绕产业创新需求,进一步加强各类创新平台建设。一方面,高标准规划建设主题鲜明、专业运营、服务完善的十大孵化创新园,努力将科技园区基地打造成产业创新和城市转型的先行区、引领区、示范区。另一方面,推进市重点研发创新平台扩容提速建设,增强创新成果产出和转化应用,在新一代人工智能、三代半导体、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打造一批重点研发创新平台,力争到“十四五”末,省级以上新型研发机构达到40家,与市级重点创新研发平台共同形成覆盖科技创新全周期、全链条、全过程的研发平台体系。同时,抢抓合芜蚌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建设机遇,加强“全域孵化”能力体系建设,力争到“十四五”末,市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达100家,实现国家级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县(市)区、开发区全覆盖。

  来源:大江晚报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