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芜黄高速进入冲刺阶段 预计月底全线通车

  当前,芜黄高速建设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预计将在11月底实现全线通车。

  这几日,笔者在位于黄山区的芜黄高速项目12标段施工现场看到,沥青摊铺机、压路机等数十台大型机械正在加紧作业,400多名工人紧张地忙碌着,有的正在进行路灯的安装,有的正在进行护栏等交通安全设施的安装。

  据了解,芜黄高速全长116公里,作为安徽省高速公路网规划中“纵二”徐州至福州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建设中的芜黄高速起点在芜湖繁昌县接芜湖二桥和南沿江高速,穿过合福高铁、铜南宣高速、青弋江和G318、G205等控制性节点,终点在黄山区接合铜黄高速,概算投资118亿元。建成后,将成为串联长江沿线、皖江城市带和皖南旅游区的一条重要通道,结束泾县、旌德两县不通高速的历史。

  芜黄高速项目12标段生产经理张雪冰介绍说:“芜黄高速目前主体的架构已经基本完成,所有路基单位的工作基本全部完成,目前施工的是沥青、交安和绿化工作,也完成了95%,预计在本月底就可以实现全线的通车,我省到时将全面实现‘县县通’高速目标。”(欧阳如晨 翟翔 周惠民)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