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南潘集区:积极应对低温寒潮天气 确保市场供应

  淮南市潘集区是皖北最大的蛋鸡养殖基地,为减少这段时期低温寒潮天气对蛋鸡生产的影响,确保蛋鸡安全生产,该区积极做好应对和防范,保障市场稳定供应。

  这几天,位于潘集区芦集镇的安徽众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正组织工人对鸡舍通风口进行薄膜覆盖,确保鸡舍内温度适宜。低温天气容易造成鸡不吃食,降低产蛋量。为做好蛋鸡防寒保温工作,公司关闭蛋鸡棚舍门窗,加挂门帘,用塑料薄膜等遮挡物密封湿帘,确保鸡舍保温效果。在此基础上,该公司强化蛋鸡饲养管理,安装水温炉,增加玉米、油脂等能量饲料,以提高蛋鸡机体自身御寒能力,及时补充复合维生素,减少蛋鸡应激反应,确保低温寒潮极端天气应急供应。

  安徽众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全智能饲养、科技研发、禽蛋销售、养殖服务一条龙的农业科技企业。目前建成的鸡舍是16栋,存栏蛋鸡35万只,日产蛋量达到27万枚,年产近亿枚,产值8000万元。除了保证本省供应外,还远销到上海、武汉、广东等地,保障了市场供应,稳定物价。公司着力于打造皖北最大标准化养殖小区,增加市场供应的同时,带动一方群众致富,助力乡村产业发展和振兴。

  据悉,潘集区蛋鸡规模养殖户达241家,现存栏蛋鸡和肉鸡300多万只,区农业农村局正积极指导养殖户做好鸡舍防寒保暖等各项工作,减少低温冰冻天气对蛋鸡生产造成的不利影响,确保鸡蛋市场稳定供应。(谭敏 石坚 记者赵中坤)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