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南谯区乌衣镇:“红色驿站”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姑娘,麻烦帮我把早饭热一下,谢谢了!”日前,南谯区乌衣镇吕赵社区某小区的环卫工王阿姨把出门带的早饭递给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熟练地把她的早饭放微波炉“叮”一下就热好了。王阿姨是周边的环卫工人,每天天不亮就要起来到工作地点开始扫街,在合适的时间吃口热乎的早饭就是个问题。自从社区设立了红色驿站,王阿姨就把早饭带着,等忙的差不多了,红色驿站开门正好可以进去坐着歇会,把早饭吃完顺便喝口热茶,然后继续投入工作,有时电瓶车没电了,也可以推过来充电,王阿姨对这个便民服务点特别满意。

  乌衣镇吕赵社区桂香园小区“红色驿站”建在小区入口旁,微波炉、饮水机、电冰箱、小药箱、血压仪、休闲桌椅、报刊杂志、雨伞、口罩、充电器等一应俱全,每月还组织社区共建区直单位区医保局、区残联和物业公司在职党员开展政策知识宣讲、物业问题解答、健康义诊等活动。

  这几年来,乌衣镇党委坚持以新时代党建引领城市基层社会治理,在城市社区大力推进“红色驿站”建设,依托“红色驿站”,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乌衣镇红色驿站通过紧密结合居民现实需求,推行群众点单、社区派单、值班党员接单的服务模式,推行“晚间一小时”延时服务、“周末不打烊”代办服务等做法。截止目前,共征集居民“微梦想”“微心愿”“微诉求”800余条,解决问题680余个,及时将基层未能解决的问题对接上级部门。带动100余名普通居民报名加入志愿者队伍,主动参与社区治理工作,推动民事民管、民事民议、民事民办,让基层社会治理更加精准精细,真正织密织牢社区防控网,为居民送上“定心丸”,为社区装好“稳定器”。(李雪梅)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