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休宁县:白际山芋干成了舌尖上的产业

  11月20日,休宁县白际乡严池村民组几乎家家户户都在用木炭烘制着山芋干。在村内各个空地上,不少老人都摆放着大包小包的山芋干、干笋、茶叶等土特产品在叫卖,一些游客竟相选购着。据村民介绍,由于今年下半年雨水少,有利于山芋生长,产量也好于往年。

  处于“徽州天路”的白际乡,由于高山流水土质好,种植营养丰富的红芯山芋甘甜可口。这里烘制的山芋干也成了闻名四方的“白际山芋干”品牌。几年来,该乡党委政府以白际山芋干为依托,经常举办文化旅游节活动,在打造天路旅游的同时,着力推介山芋干、干笋、干菜、茶叶等土特产品。仅去年文化旅游节期间,白际村民方新红制作的山芋干等土特产就卖了6000余元。

  据白际乡詹庆介绍,去年全乡山芋干产量达70吨,获产值350万元,平均每户仅销售山芋干一项就收入5000余元,白际山芋干成了该乡舌尖上的产业。(汪士奇)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