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黄山:创新驱动 优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机制

  “自2013年搬迁至黄山后,公司规模已扩大至260余人,在企业用工难的问题上基本没有发生过。”10月10日下午,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城北工业园内的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里,该公司技术副总周斌说道,“黄山市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企业的生产经营更加高效,我们也更有信心扎根黄山发展下去。”

  据介绍,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是黄山市唯一一家专业从事水冷散热器设计与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超大型计算机、高速列车等行业。几年来,随着黄山供销集团注资入股后,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水冷锻造工艺研发取得突破,制造水平跃居全球领先水平,跻身上汽英飞凌、博世、日立等世界知名品牌供应商。过去3年,经营业绩呈倍增趋势,已成长为黄山供销集团制造业板块重点骨干企业。

  目前,该公司计划投资1.5亿元,建设年产600万片的IGBT铜底板生产项目。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可达6亿元、税收超4000万元。周斌表示,“企业将会在散热板制造领域继续深耕,做一个默默的‘耕耘者’。”

  谷捷散热科技有限公司依托黄山市优良的营商环境取得显著成效,成为黄山市高新企业快速发展的一个成功案例。着眼当下,黄山市夯实企业发展基础,真抓实干集聚创新要素,深化协同创新,加快成果转化,优化创新环境,全市科技工作稳步推进,创新发展形势持续向好。经了解,黄山市现有国家火炬黄山软包装新材料特色产业基地1家、省高新技术产业基地4家,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数达到166家,2016年以来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GDP增加值比重年均增长15%以上、达62.9%。

  面向十四五,黄山市以创新为驱动,优化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机制,实施创新型中小微企业梯度培育计划,大力引进科技型创新企业,规划到“十四五”末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超过300户,培育一批超10亿元的创新型领军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同时,支持龙头企业牵头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组建创新联合体,支持企业新建工程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工业设计中心、制造业创新中心,加强共性技术平台建设,实现骨干企业创新平台全覆盖。发挥企业家在技术创新中的重要作用,落实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等政策,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为高水平建设更美丽更富裕更文明的现代化新黄山激发产业发展内生动力。(记者 谢芸 张黄超 王成光 胡旭 吴昊 潘祯祥)

  来源: 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