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在合肥成立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11月17日,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成立仪式在合肥举行。安徽、河南、湖北、山西、江西、湖南、武汉等7家省、市国际商会一致签字,同意成立联盟。

  中国国际商会会员发展部部长晏礼兵部长对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强调,要坚持党对商会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服务企业”这个根本,切实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到为企业服务的全过程之中;要牢固树立商会系统意识,用好、用足系统资源,发挥系统合力和优势,不断扩大商会品牌和影响力;要全面增强会员服务能力,增强服务企业覆盖面和有效服务深度,不断提升商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继续夯实商会发展基础,高度重视会员发展工作,做大会员基数,提高会员质量,为建设世界一流商会组织而不懈努力。

  安徽省贸促会党组书记、主任,省国际商会会长郑东涛代表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首届轮值主席单位——安徽省国际商会,介绍了联盟成立的初衷和意义,并就下一步联盟在信息共享、会展合作、品牌共建、企业互访等方面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他指出,联盟要发挥作用,展现活力,必须实实在在地做几件看得见摸得着的实事。联盟健康运行的关键在于轮值主席这个“大脑”和成员单位这组“手脚”间的密切配合;联盟长远发展的关键在于以开放包容的理念和心态开展对外合作,坚持五湖四海、广交朋友,助力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经济发展。

  据了解,中部地区国际商会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是探索商会发展模式的一次大胆创新。联盟的成立必将充分发挥商会国际资源优势,高度聚合地区发展要素,为新发展阶段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加油助力,增光添彩。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