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百岁老人档案》即将“出版”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弘扬合肥市尊老孝老善老爱老文化,更精准地开展好“百岁老人”养老服务保障工作,合肥市民政局将为全市百岁老人建档立卡,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分享百岁老人的百年生活经历,进一步做好百岁老人的关爱服务工作。

  近年来,合肥市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不断完善政策措施,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加快服务设施建设,从生活上关爱老年人、精神上慰藉老年人、权益上维护老年人。

  据了解,从12月份开始,合肥百岁老人现享受高龄津贴每人每月500元,比之前的标准增加了200元。

  此外,合肥市市区户籍的7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空巢(无子女)老人和9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政府购买的价值600元居家养老服务。合肥市县(市)城关镇户籍的70周岁及以上的低保、空巢(无子女)老人和90周岁及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可享受政府购买的价值100-200元居家养老服务。合肥市县(市)城关镇以外县域地区户籍的70周岁以上的低保、建档立卡贫困老年人,每人每月给予50元养老服务补贴。(金嵋婕 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