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泗县黄圩镇人大:发展“庭院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以来,泗县黄圩镇黄圩村大陈庄大力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利用清理出来的房前屋后空闲地大力发展庭院经济,、致力打造生态宜居,产业兴旺的美丽大陈。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基础。黄圩镇人大代表们深入黄圩镇14个村,认真听取村“两委”对村集体经济发展现状和优势、瓶颈和难点、思路和措施等方面的具体汇报,并针对性地提出意见建议。代表们指出庭院经济投资少,见效快,产值率高,经营灵活,可以有效的推进乡村产业发展。

  生态宜居是乡村振兴的关键。发展庭院经济既能美化环境又能带动群众致富。黄圩镇人大及时组织村两委带领群众有效地整理出沟边、路边、塘边、房前屋后空闲地共计120亩,用于各种苗木栽种、育苗。预计农民直接实现经济收入每年每亩约2000元。并且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

  “大陈村庭院经济是一个试点,下一步,我们将在尊重农户意愿的前提下,对每户庭院进行合理规划,为农民增收致富,实现全面小康奠定良好基础。”镇人大代表、黄圩村书记陈会伟说。(李冰冰)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