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住建系统行政执法人员技能竞赛完美收官

  为充分展示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的新风采、新风貌,进一步提升行政执法人员的执法技能,11月6日至7日,由安徽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安徽省总工会主办,安徽省建设建材工会、安徽省建设法制协会承办的首届“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在合肥正式举办。经过层层选拔,来自全省各市住建系统执法人员共32支代表队约100人参加竞赛。

 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现场 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行政执法人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决赛现场

  此次职业技能竞赛分住建组别和城管组别,设置基础理论测试、执法实务技能俩项竞赛内容。基础理论测试以住建领域行政执法相关基础法律法规、建设专业法律法规等知识为主,主要以闭卷笔试、必答题、抢答题形式开展,重点考察参赛人员掌握专业法律知识和通用法律法规及政策知识情况;执法实务技能以建设执法文书写作、办案询问等执法实务技能为主,在规定时间内模拟制作询问笔录、行政处罚决定书等内容,重点考察了执法人员对执法程序、流程以及对应法条等执法实务的运用和操作。

 参赛的住建组 参赛的住建组
 参赛的城管组 参赛的城管组

  本次竞赛活动邀请安徽大学法学院教授、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陈宏光,中共安徽省委党校杜敏教授等专家担任决赛评委。还邀请省建设建材工会(厅文明办)主任、一级调研员程德旺,省建设建材工会(厅文明办)四级调研员邱亮及省住建厅相关处室领导出席本次活动担任现场监督。

  经过一天时间紧张竞赛,马鞍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代表队获住建组集体奖第一名,该队成员杨勇获得住建组个人奖第一名。城管组决赛中,池州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代表队获城管组集体奖第一名,该队成员芮艮获得个人奖第一名。同时,对符合条件的选手个人将按程序向省总工会申报“安徽省五一劳动奖章”或“安徽省金牌职工”称号。

  此次竞赛活动充分调动了全省住建系统执法人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方位展示执法人员的理论素质、业务素质等综合能力,有助于提高执法人员执法办案的能力和水准,全省执法队伍形象得到全面提升。(记者 檀美玲)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