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淮北市举行青少年围棋段级位赛

  11月6日至7日,2021年淮北市围棋段、级位赛开赛。来自全市的300余名小棋手为了升级晋段奋力拼搏,在黑白世界演绎精彩对决。

  此次比赛由市围棋协会主办,竞赛项目分为围棋级位赛、定段赛、升段赛,参赛选手均为我市18岁以下的围棋爱好者。赛事采用中国围棋最新规则,设4级组、3级组、2级组、定段组、1段组、2段组,升级和升段标准根据安徽省围棋运动协会《安徽省围棋段、级赛》升级、升段新规程统一标准执行。其中,级位组4级、3级、2级组进行4轮比赛,段位组则进行 6 轮比赛。最终,经过2天的紧张角逐,共178名小棋手喜获晋级。

  全市学围棋的青少年有3000余人。淮北市围棋协会自2016年成立以来,为推广围棋文化发展、培养后备人才,特别是在少儿围棋普及和水准提高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我市围棋运动已经普及到幼儿园、小学。以棋养德、以棋启智、以棋育人的理念,对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起到积极作用,同时对提升市民健康素质、发扬团队合作精神、促进社会和谐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 淮北日报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