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宣城郎溪:贯彻省党代会精神 大力发展油茶特色产业

  中国共产党安徽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几年来,郎溪县大力发展地方农业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提供了源源不断的动力,有效促进了农业产业发展、确保群众增收。

  日前,位于凌笪镇的伍牙山国有林场的油茶进入采摘期。来到林场,只见漫山遍野的油茶树挂满了成熟的果实,采茶工人穿梭在油茶基地采摘,背运油茶果,享受丰收的喜悦。据了解,整个林场栽植的油茶示范林共有500亩,在基地务工的附近村民有50多户,他们一年在基地务工3个多月,就有一万多元的收入。“在这里采茶果,100块钱一天,补贴家用,在家门口干活方便。”村民蔡珍秀说。

  郎溪县伍牙山林场油茶基地建于2020年,基地采取“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带动了附近劳动力到基地就业。示范区在发展生产的同时,还承载了产业示范带动作用,项目推广带动全县9个乡镇发展高产油茶4万亩,实现年人均增收175元。同时通过项目的建设,推动林场及周边经济发展,进一步转型升级,在示范带动的同时,吸引周边农民参与经营,直接创收。

  “伍牙山林场在贯彻党代会精神,坚持生态优先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油茶经济示范林建设,探索‘两山’转化路径,提高集体经济收入,带动附近村民增收。”郎溪县伍牙山国有林场场长杨军浩说。(余剑 王敏)

  来源:中安在线宣城频道

  (责任编辑:王振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