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北关街道:绷紧疫情防控之弦,得一方平安

  埇桥区北关街道办事处坚持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理念,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根据全国疫情形式,上级指示精神,开展辖区内重要人员大排查工作。

  深入小区细致排查。街道网格员、社区工作人员积极配合,走大街,穿小巷,深入小区、工厂、企业、工地等场所,细致的排查,做到不留死角和盲点,全方位分层次真正做到不漏户不漏人,排查工作不能走马观花,也不能蜻蜓点水,要做到嘴勤、手勤、腿勤,问户家人员出入情况,详细登记每户人员信息,逐户上门,没在家的不厌其烦在入户,他们放弃周末休息时间,把中高低风险区来人排查上报,做到户数在心中。

  加强管控,服务于民。对于中高风险区来人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隔离,建立中高风险区来人档案花名册,实行网格化包保,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有人管控,有人服务,提醒隔离人员定期测温,社区医务人员上门做定期核酸,为隔离人员准备日用品,解除后顾之忧,通过视频聊天,消除隔离人员心里阴影。

  强化宣传,营造氛围。为做好小区居民从思想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视,各社区加强宣传力度和用小喇叭、微信、电子屏、公告栏等方式,强化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和外来人员的防控,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提高防控意识,加强小区人员管控,真正做好“外方输入,内防反弹”为守一方净土,得一方平安,让居民真正体会安全感和幸福感。(邵志刚)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