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地铁4号线将建两座“P+R”停车场,位置在……

  合肥地铁4号线将于今年底试运营,考虑到市民的出行需要,这条线路的伊宁路站和塘桥站将分别配建一座“P+R”停车场。8月3日,记者从合肥市城建部门获悉,位于当涂路与和平路交口的塘桥轨道游园停车场项目已开始施工。

  据介绍,考虑到中心城区的土地资源紧缺,合肥市借鉴国内外其他城市的经验,按照“小型化、立体化、分散化”的停车场布局原则,大力发展占地面积小的立体停车场(库),鼓励采用停车楼、机械立体式停车库、地下停车库等方式,以便在有限的空间内尽可能多地增加停车泊位的供给量。在稳步推进城市轨道交通建设的同时,推进“P+R”配套停车场建设,积极打造城市慢行系统,倡导绿色出行。截至目前,即将开通试运营的地铁4号线已初步确定了两座“P+R”停车场,分别是伊宁路站“P+R”停车场和塘桥站轨道游园停车场。

  根据规划设计,唐桥轨道游园停车场项目建设地点位于合肥市当涂路与和平路交口东南角,总占地面积约4912平方米,主要施工内容为新建停车场工程及相关配套岗亭、道闸、监控、给排水、照明、绿化工程等。其中,地面停车场共设置机动车位62个,含充电桩车位13个,无障碍车位1个。“这个区域有大量居民区,且附近的当涂路、和平路、裕溪路均为交通要道,希望通过这个换乘停车场,引导小汽车换乘公共交通(市民可以早上开车或停进停车场,然后换乘地铁抵达工作单位;下班后再坐地铁到达停车场,驾车回家)。”据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停车场未来还将配建一座占地约3030平方米的游园,通过栽植香樟、广玉兰、银杏、日本晚樱、红花紫薇、毛杜鹃等植物营造一处景观停车场。

  另外,伊宁路站“P+R”停车场位于合肥市池阳路与规划花山路交口,总用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万多平方米。停车楼为框架结构,地上四层,地下两层。建成后可提供424个停车位,非机动车位606个。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通讯员 苏敏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