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城求救!急寻“熊猫血”!

  8月4日,一名25岁女孩杨某因车祸碾轧伤正在ICU病房监护治疗,由于该女孩为特殊血型RH阴性AB型,也就是常说的“熊猫血”,希望能有同型血型的爱心市民看到消息后前往血站献血,为女孩的后续手术治疗提供备血。

  8月2日晚上,一名25岁女孩杨某因车祸碾轧伤被紧急送往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滨湖院区救治,因伤势严重收治滨湖院区急诊ICU,创伤骨科、肝胆外科、妇科、泌尿外科、脊柱外科、急诊外科、介入科等多学科连夜会诊。患者多处骨折伤且伴有出血,情况危急,经过急诊团队清创处理后,介入科团队紧急为其展开双侧髂内动脉栓塞手术,对体内出血部位进行及时止血。

  目前,杨某在该院急诊ICU病房监护治疗,据滨湖院区急诊部主任李从圣介绍,该名患者仍处于危险期,后续还要接受进一步手术治疗,但由于是“熊猫血”,备血严重不足。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张永 通讯员 费秦茹 苏洁 文/摄

  (责任编辑 陈素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