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安徽四市联动开展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整治行动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阶段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出行,根据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统一部署,合肥、安庆、亳州、淮南四地交通执法部门率先建立联动机制,联合整治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8月3日,合肥、安庆两地统一开展执法行动,整治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督查班线客运、旅游客运车辆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当日,联合执法人员依法查扣16辆存在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车辆。

  8月3日上午,在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有限公司的配合下,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安庆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开展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整治首次联合行动。上午9时10分许,在包河大道高速出入口,一辆宝骏牌小型轿车进入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的视线。经现场调查证实,王某某驾驶皖H2Q2**宝骏牌小型轿车搭载多名乘客从岳西县到合肥市高铁南站,向乘客收取车费100元现金不等。因当事人涉嫌未取得出租汽车经营资格证,擅自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执法人员依法对皖H2Q2**宝骏牌小型轿车进行扣押,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当前正值暑运,外出旅游、返乡探亲的客流较多,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的形势,一些不法经营者置乘客安全和疫情防控要求于不顾,在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的情况下,通过微信群、QQ群、电话等渠道以拼车的形式擅自从事非法营运活动。这类行为由于流动性大、隐蔽性强,且疫情防控措施和安全保障落实不到位,不仅扰乱正常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还存在较大风险隐患,危害乘客身体健康和财产安全。

  在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组织安排下,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安庆、亳州、淮南三地的交通执法部门,启动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行为,巡游出租汽车、网络预约出租汽车从事跨区域客运经营行为,旅游包车线路两端均不在车籍所在地等五大类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进行依法从严打击。

  行动当日,省高速公路路政支队、省高速公路联网运营有限公司以及合肥、安庆两地交通执法部门加强部门联合、区域联动,统一时间、集中力量在各辖区高速公路出入口路段开展专项打击行动。行动期间,联合执法人员通过梳理排查投诉举报车辆、完善重点稽查车辆数据库、高速公路出入口定点部署等方式,实现对非法营运、网约车巡游揽客等违法行为精准布控稽查,同时加大对班线客运车辆、旅游包车旅客戴口罩乘车、车辆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督查检查。当天行动,共检查班线客运、旅游客运车辆21辆,16辆车辆因存在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被依法查扣。

  合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大部门联合、区域联动,持续推进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社会公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同时,特别提醒广大人民群众,从执法实践来看,非法营运等违法车辆除本身无法保证消毒、通风等措施外,驾驶员和乘客也缺少必要的防控举措,乘客自身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都无法得到有效保障,呼吁大家外出时从自身安全考虑,选乘合规车辆,自觉遵守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拒乘非法营运车辆。若发现跨区域道路运输违法行为,可拨打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电话12328投诉举报。(记者 史睿雯)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刘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