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免费

  “这个‘两癌’筛查,只要是吃低保的女性,年龄合适就能免费查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市民王女士表示自己要去查一查。7月14日上午,市民生工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活动目的是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妇女了解预防知识,参加免费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记者从市妇联妇女发展部了解到,城镇低保适龄妇女宫颈癌和乳腺癌(简称“两癌”)免费筛查,今年首次纳入市民生工程,市妇联联合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卫健委稳步推进项目实施,截至6月底,三县六区已完成“两癌”免费筛查动员和摸底排查工作。

  7月为“两癌”免费筛查集中宣传月,市妇联将创新宣传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宣传效果,依托我市卫健系统优质医疗资源,成立“两癌”免费筛查工作专家宣讲团,专题讲授“两癌”防治知识,让更多符合条件的妇女,从“要我筛查”转变为“我要筛查”,切实提高广大妇女健康意识,真正体现民生温度。

  来源:蚌埠新闻网

  (责任编辑 方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