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女子找“黄牛”预约九价HPV疫苗 被骗一万元

  由于宫颈癌疫苗接种有着严格的年龄限制,九价HPV疫苗一经问世,便处于“一针难求”的状态,庞大的市场需求催生出了疫苗“黄牛”,很多女性同胞为了及时接种,不惜找黄牛加价数千元预约。但哪里有“空子”哪里就有诈骗分子的“套路”。近日,铜陵市长江路派出所便接到一起预约疫苗诈骗警情。

  7月12日,市民胡小姐报警求助称“预约九价HPV疫苗,被骗10000元”。接警民警详细询问后得知:21岁的胡小姐从前年开始预约九价疫苗,但约了1年多都约不上,6月中旬她在刷抖音时,看到一则“黄牛”广告,便立即留言询问“真的可以打到吗?”,很快客服回复“加价4000元,2个月后即可安排接种”。正当胡小姐斟酌时,她在抖音收到一条陌生网友私信,告知她“我们是专业中介,收取5000元中介费,立马就能安排九价疫苗接种”。

  胡小姐听到介绍后正中下怀,她立马添加对方微信,联系相关事宜,却被系统提示对方已被多次举报。“当时对方和我解释,是同行恶意举报。因为我自己就是微商,我知道同行之间确实存在恶性竞争”胡小姐向民警说道“他的回复还特别专业,朋友圈也晒了很多预约成功的截图”。就这样,胡小姐与对方建立了初步信任,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向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转账5000元。随后,如约收到某权威健康服务平台发送的短信通知,显示胡小姐成功预约到九价HPV疫苗。

  就在胡小姐以为“万事大吉”的时候,对方突然发来信息告知“社区账号没有收到汇款,需要重新转账5000元,否则预约订单即刻作。”并向胡小姐解释“公家账户有些硬性规定,我们也无能为力,上笔款项会在24小时退回”。

  出于着急接种疫苗的迫切心理,胡小姐再次向陌生账户转账5000元。本以为事情尘埃落定,但两天过去了,款项并没有如约退回。胡小姐主动追问,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搪塞,最后还把微信账户注销了,胡小姐这才恍然大悟“自己在网上赚了这么多么年钱,还是被人给骗了”。目前,该案件以移交至刑警队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提示:HPV疫苗预约困难导致很多适龄女青年积极寻求“黄牛”服务。但“黄牛代约”产业已经潜入大量诈骗分子,利用年轻女性的焦虑心理,精心设计出各类骗局。由于诈骗手段日趋多样化、精细化令人防不胜防,请广大女性同胞提高警惕心理,不要相信陌生网友的推荐,不要轻信来路不明的“中介服务”,也不要向陌生账户转账汇款,时刻牢记:哪里有空隙,哪里就有骗局!(通讯员 刘雅平)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章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