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暑期防溺水安全课走进“暑托班”

  近日,合肥不但夏日炎炎还暴雨连连,暑假溺水成了假期隐患。为加强对辖区儿童的关心,有效缓解暑期防溺水工作压力,保护孩子们健康平安快乐成长,7月17日,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关工委、七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七里塘社区团委联合菲利弗健身游泳馆,开展了一场特殊的小七公益课堂“暑托班”——“‘泳’敢呵护生命 防溺水安全教育”。

  课程由理论讲座和实操演练两部分组成。理论讲座课上,专业教练首先以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溺水事件为例,向现场的孩子和家长们阐述了溺水的严重后果,反复强调了溺水的客观和主观原因,详细解说了预防溺水的措施和正确自救的方式,提醒孩子和家长们要牢记防溺水“四个不要”,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理论教学完毕,孩子们一起来到泳池边,由多位游泳教练在泳池中对孩子们进行防溺水训练,保障每一个儿童都学会“仰泳”“呼救”“借物”等溺水自救方法,不盲目救人等救生常识,进一步加强自我保护意识。同时工作人员对每个家长发放宣传册,呼吁孩子和家长们自觉做个“防溺水宣传大使”,将防溺水知识带给身边更多的人,做到“预防溺水,有‘泳’有谋”,正确自救,正确救人,并且时刻记住“预防是最好的措施”,杜绝溺水发生。最后,孩子们还收到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印有国旗的泳帽。“今天的课程有意义,又有趣,真的是我们孩子最需要的暑假课程!”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次课程办得非常实用。

  下一步,新站高新区七里塘社区还将结合正在开展的小七公益课堂“暑托班”,始终坚持把孩子们生命安全教育放在首位,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社会组织等深入持续开展暑期安全教育、科学文化教育等活动,保证孩子们的暑假安全、健康而快乐。

  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曹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