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安徽高院强化新媒体建设,不断探索创新微博运营模式,主动设置议题,创新表达方式,聚焦关注民生热点,增强普法趣味性,强化了与网民的互动,微博传播力、影响力明显提升。

  3月17日,在微博、新浪网联合主办的“守正鼎新——2021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安徽高院官方微博获评“政务公开优秀微博”奖项。

  2020年——抗疫审理两不误

  疫情期间,对全省法院诉讼服务和执法办案情况进行高频度宣传。开设“安徽法院网上办案模式系列报道”特色专栏,创新运用语音播报文字、发布知识问答等方式进行宣传,公布妨害疫情防控案。淮北市相山区法院审理的赵某某口罩诈骗案和霍邱县法院审理的吴某某妨害传染病防治案入选全国法院依法严惩疫情防控典型案例。

  2020年——趣味普法接地气

  小小情景剧普法大课堂,安徽高院创新普法方式带来了新变化,普法工作增添了新活力。情景剧取材丰富,将社会热点法律问题和典型案例通过艺术创作的方式进行演绎,寓教于乐、形式生动,与群众一起体验别样“法治”风情,既突出“法”味,又不失趣味。

  2020年——忙碌的法院人

  积极创新宣传形式,在文字风格和表达形式上创新求变,从标题选取、封面配图、页面排版等方面进行全方位优化升级,综合运用微视频、微动漫、微电影、网络直播、原创歌曲、图文问答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宣传工作,打造出一批具有安徽法院特点和较好社会反响的新闻宣传作品。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