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省银行机构重点发力“链”式服务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近年来,我省金融机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在畅通产业链供应链精准发力,培育产业链、创新链、资本链、人才链“四链合一”,营造优质高效政务服务环境。

  发展产业链金融服务核心企业。各金融机构聚焦产业链“群主”企业、供应链“链长”企业,充分运用场景化业务模式,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上下游授信延伸和批量服务。浙商银行合肥分行通过平台化授信业务模式,围绕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材料、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等重点行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民生银行探索开发互联网供应链金融产品,创新推出“信融E” 网络融资产品,通过网络化、电子化的手段实现产业合作,为客户提供便捷的供应链金融产品。截至2月末,民生银行合肥分行“信融E”产品累计为3户核心企业投放5595.38万元,支持供应商融资31户,涉及制造业、科技开发等多个行业。

  运用“大数据”信用信息链服务中小微企业。建立健全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机制,持续优化省中小微企业综合金融服务平台功能,通过整合归集工商、税务、社保、司法、电力等信用信息,利用大数据、模型开发和人工智能等技术优势,为金融机构提供多样化征信服务,降低中小微企业融资门槛。截至2月末,平台已入驻金融、类金融机构119家,发布金融产品264项,累计解决融资需求4.92万笔,涉及金额1741.54亿元。

  推出专属金融产品服务我省“人才链”。各银行机构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赋能金融科技满足客户多元化金融服务需求。2021年初,建行安徽省分行联合省总工会,推出“劳模贷”综合金融服务,改善我省劳模创业科创企业的融资环境,助力人才竞争实力和劳动者素质不断提升。截至2月末,已成功对接10户目标劳模企业,发放贷款170万元。浙商银行合肥分行针对我省高层次人才推出“人才支持贷”“人才卡”等专属金融产品,对符合国家级资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贷1000万元;对省级资质认定的高层次人才最高可贷500万元;授信期限最长可贷3年。(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