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合肥轨道线网服务品质提升行动再出发

22点后线网累计进站量22点后线网累计进站量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记者从合肥市轨道集团获悉,自2021年元旦常态化延长线网周五、周六、周日运营时间以来,为更多夜归市民保驾护航。同时,为进一步提升线网运营服务品质,3月15日起,合肥轨道“小窗口 大服务”服务品质提升活动再出发,旨在为广大市民乘客提供更加安全、优质、便捷的轨道交通出行服务。

  高铁换乘无间隙 夜间出行更便捷

  2021年1月1日起,为保障市民夜间游玩及出行需要,合肥轨道线网延长周五、周六、周日末班车开行时间。其中,1号线最大程度延长末班车时间,提高轨道交通与国铁接驳率,合肥南站末班车时间为23:55,可接驳末班高铁。

  1月1日至3月17日,合肥轨道线网共计安全运送乘客5174.5567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37.89%,较2019年同期增长50.08%;其中,在此期间的每晚22:00后,线网共计进站66.4404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151.72%,较2019年同期增长57.87%。根据客流分析,1月1日起常态化延长线网末班车时间后,给广大市民乘客夜间出行带来了便利。

 线网月度客运量 线网月度客运量

  增设便民设施 优化服务举措

  2021年以来,合肥轨道继续坚持以乘客需求为导向,全面提升运营一线客服品质。增设便民设施。线网95个车站全线覆盖自动体外除颤器(AED),配备无障碍坡道板。此外,滨湖会展中心站、塘西河公园站、金斗公园增设站外无障碍电梯,5号线南段合肥南站、省行政中心东站、云谷路站设置爱心母婴室,进一步细化服务措施,力争满足广大乘客的多元化需求。同时优化服务举措,打造“爱心直通车”出行预约服务,根据乘客需求提供包括进出站、上下车、候车检票等护送服务。设立“市事通”便民服务台和乘客休息区,为乘客提供社保指引、充电、热水、挂烫机、纸巾、免洗消毒液等服务,极大地方便了乘客的出行。

  小窗口大服务 服务品质再提升

  进一步提升乘客乘车体验,营造更加舒适乘车环境,3月15日起,合肥轨道交通从“内强基础、外树形象”的目标出发,开展“小窗口、大服务”第二季服务品质专项提升系列活动,力争从界面提质、品质提优、创文增效、品牌增值四个方面,深入挖掘“五心服务、微笑随行”品牌内涵,不断增进乘客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本次活动分为三个阶段,启动部署阶段(3月15日至3月28日)、全面实施阶段(3月29日至10月31日)、总结提高阶段(11月1日至11月30日)。目前,线网各站积极动员站务人员、安保人员、保洁人员全面参与启动部署工作,营造“小窗口、大服务”品牌升级的浓厚氛围,将不断推出更多贴心的举措。(来源:中安在线)

  (责任编辑 周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