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山警方查处三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

  三山公安分局峨桥派出所联合镇、街、社区(村委)以及城管、市场监督管理等职能部门主动出击、重拳整治,对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一日连续查处三起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案件。

  2月6日上午10时,峨桥派出所社区民警张承刚联合峨桥镇政府开展禁放宣传工作时,发现农庄村一日杂商店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抓获违法嫌疑人强某某(女,53岁,三山区峨桥镇农庄村人),缴获烟花爆竹喜临门满地红4卷、春雷100响7个、富华笛音36发7个,及时消除了一安全隐患。目前,强某某已被依法拘留5日。

  同日下午,分别在佘村、响水涧村两家日杂店内发现储存大量烟花爆竹,经询问,违法嫌疑人佘某某、秦某某对其在未办理销售许可手续的情况下,非法储存和销售烟花爆竹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公安部门依法对佘某某、秦某某做出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决定,并缴获烟花爆竹大地红、财神炮、炫彩珠、闪光雷等10余箱。

  目前,峨桥派出所对所辖峨桥镇、龙湖街道已连续开展三天禁放宣传清查统一行动,下一步,峨桥派出所将继续严格落实属地责任,依法加大违法烟花爆竹的查禁力度,有效维护辖区安全,同时强化禁放宣传教育,广泛张贴禁放宣传通告,利用宣传警车在广场、商场、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循环播放禁燃禁放音频资料,大力营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宣传氛围,让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全媒体记者 曹银霞 通讯员 张承刚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