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隐患有毫多!合肥高新区这一建设项目被叫停

  2月5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合肥高新区2019年第一批房建及配套工程施工项目因安全隐患比较多,已被叫停整改,并被列为重点监管项目。

  据介绍,合肥市城乡建设局在近期的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中发现,合肥高新区2019年第一批房建及配套工程施工项目存在不少安全隐患问题。主要包括施工现场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未落实;项目经理、监理总监检查时未在岗履职;各方责任主体未按规定组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另外,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多,作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章、违规作业现象普遍;施工现场多台塔吊作业无人监管;施工现场文明施工脏乱差,污水横流,泥浆遍地。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等相关文件的规定和要求,合肥市城乡建设局责令该项目全面停工整改,并将相关责任单位及其在合肥承揽的所有在建项目列为市及县区两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重点监管项目。对该项目的相关责任单位和项目负责人予以通报批评,分别记不良行为记录1次,实行信用扣分。

  【新闻附件】

  合肥高新区2019年第一批房建及配套工程施工项目(建设单位:合肥高新城创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监理单位:安徽省建设监理有限公司;施工单位: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

  合建宣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 姜志远

  (责任编辑 刘明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