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来了

  2月3日早上,在阜南县人民医院院内,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安装和调试新型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一旦安装调试成功,经省专家组验收合格,实验室将投入使用。

  新型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采用1:10单样检测,单次可检测900人份,日检测1800人份,自动化程度高,不需要太多的人工操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和检测能力,能够及时筛查出疑似症状的病人。

  这种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符合P2+生物实验室安全等级,适用于县区域级医院等多种应急场景的新冠肺炎核酸检测。实验室根据相关要求进行分区:按照3+3布局,即试剂准备区、样本制备区、PCR扩增区3个主要实验区域;缓冲区、洗消区、设备区3个配套区域,还配备了独立的空调系统、空气过滤系统、负压系统以及高压灭菌系统,对外部空气不会造成任何污染。

  阜南县人民医院主要负责人屈开新介绍,春节临近,前来该院做核酸检测的人员随之增加,为了方便广大群众,提高疫情防控的保障能力,该院添置了新型移动核酸检测实验室,为发热病人、住院病人、陪护以及自愿检测人员、返乡人员进行检测。

  来源:阜阳新闻网

  (责任编辑 程德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