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单向前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

  芜湖市委副书记、市长单向前近日赴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听取工作汇报,部署安排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及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持之以恒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力有效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副市长贺东参加。

  单向前认真听取了芜湖全市落实落细疫情防控30条措施的总体情况,对各相关部门的具体做法和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对广大坚守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和感谢。他指出,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大家要肩负神圣使命,绷紧思想之弦,压实压紧责任,突出“人物同防”,一鼓作气、一如既往把春节期间的各项防控工作抓好抓实,坚决筑牢群众健康防线,为今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设良好环境。

  单向前强调,要进一步盯紧盯实责任和夯实基层基础,落实包保机制,开展常态化“四不两直”督查,有效做好督查反馈工作,切实帮助基层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整改问题,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要重点做好外地返乡人员防控管理,不留任何漏洞隐患,积极引导外地员工留芜过节,为留守人员和就地过年职工营造温馨的节日氛围,加大对流浪乞讨人员、留守儿童和独居老人等群体帮扶力度,确保春节安宁祥和。要持续加强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加大核酸检测试剂和设备的储备力度,积极稳妥、安全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引导形成积极配合排查、检测、接种等工作的良好氛围。各级医疗机构要充分发挥疫情发现“一线哨所”和疫情防控“重要堡垒”作用,切实抓好预检分诊、医废处置、核酸检测、住院陪护管理等各项重点措施,加强对高风险人群、重点人群的健康管理,制定详细的疫情应急预案,坚决消除院内感染风险。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