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节前高速拥堵预计同比降三成

  近日,高德地图联合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发布了《2021年春运出行预测报告》。报告预测,2021年春运期间全国高速出行将呈现相对分散的趋势,春节前全国高速日均拥堵里程将同比去年下降约三成。

  《报告》预测,2月11日(除夕)、2月12日(正月初一)全国高速整体处于畅通状态。

  2月6日10时至12时,14时至17时,全国高速将出现首个春运出行小高峰。2月13日(正月初二)预计出现拥堵小高峰,2月15日(正月初四)开始拥堵逐渐上升,2月17日(正月初六)出现返程高峰。而节后的第一个周末2月20日(正月初九)与21日(正月初十),及元宵节后2月27日(正月十六)预计会出现一波返程小高峰,高峰时段集中在15时至18时。

  报告预测,春节期间(2月11日至17日),芜合高速(陇西枢纽至巢湖服务区段)仍然拥堵,该段跻身全国高速拥堵路段前十位。拥堵长度为29公里,平均车速为27公里/小时。此外,春节后(2月18日至3月8日),芜合高速(路口枢纽至巢湖收费站段)拥堵,该段跻身全国高速拥堵路段第4位。拥堵长度为34公里,高速平均车速为24公里/小时。

  无论是春运期间出程还是返程,长三角地区拥堵程度都是最高,珠三角地区次之,京津冀地区高速较为平稳,无明显高峰。

  来源:芜湖新闻网

  (责任编辑 杨立静)